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夺中国首枚女子帆板奥运金牌 雅典获亚军(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11   沈阳今报
殷剑夺中国首枚女子帆板奥运金牌 雅典获亚军(图)
殷剑夺冠激动不已

  殷剑夺金了!这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RS:X级女子帆板比赛中出现的最精彩一幕。

  雅典奥运会亚军殷剑夺得了这一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女子帆板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夺取了女子帆板金牌。

  女子帆板的冠军争夺非常激烈,前几名选手之间的积分相差不大。积分紧随殷剑的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三次获得奖牌的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她最终获得了银牌。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夺得铜牌。

  【同时关注】

  新西兰获得男子帆板金牌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RS:X级男子帆板比赛中,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获得冠军,这是新西兰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的第1枚金牌。法国和以色列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当天奖牌轮跑出了第一的好成绩,但与奖牌无缘,总排名第六。中国选手王爱忱的最终成绩是奥运会第七。

  国家:巴拿马 项目:跳远

  将以萨拉迪诺命名体育城

  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19日称赞跳远名将萨拉迪诺为巴拿马捧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令国家充满喜悦和自豪,并宣布将以他的名字为正在兴建的一座体育城命名。

  托里霍斯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萨拉迪诺让巴拿马国歌第一次在奥运会颁奖仪式上奏响,这是巴拿马的荣誉。

  在18日举行的奥运会跳远比赛中,萨拉迪诺以8.34米的成绩为巴拿马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当日,巴拿马人天没亮就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为他鼓劲加油。看到他获胜后,巴拿马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在他的家乡科隆,近万人涌上街头,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国家:爱沙尼亚 项目:铁饼

  坎特给全国民众最好的礼物

  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19日祝贺本国田径运动员格·坎特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铁饼决赛中获得冠军,为爱沙尼亚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一枚金牌。爱沙尼亚当晚将在塔林举行传统的民歌节,伊尔韦斯称坎特的奥运金牌将是献给这一节日和民众最好的礼物。

  坎特在19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铁饼决赛中以68.82米的成绩获得冠军。坎特在2007年还获得了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铁饼冠军。

  她是奥运会史上

  首个马拉松游泳冠军

  在20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获得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马拉松游泳冠军。

  伊利琴科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59分27秒7。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进入奥运会正式项目,设男、女两个小项。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游泳比赛在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静水水道进行,25名选手需要游四个来回。因为没有赛道限制,选手必须学会在“混战”中占据优势位置,并克服其他人的干扰。

  伊利琴科在这个项目上具有超强实力。她虽然只有20岁,但是“野战”经验丰富、战绩辉煌,自2004年以来已经8次取得5公里、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锦赛冠军,堪称马拉松游泳界的“女皇”。

  英国选手佩恩和帕滕获得银牌和铜牌,她们分别比伊利琴科慢了1.5秒和3.3秒。

  小轮车首进奥运赛场

  中国马丽芸重在参与

  小轮车——一项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从美国兴起的运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终于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日,在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男子运动员和16名女子运动员有幸成为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小轮车选手。中国女将马丽芸以“外卡”方式获得了参赛资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