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一想到四川什么困难都可战胜 希望多尽孝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日下午15时50分,当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驾帆第三个冲过终点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帆船帆板项目上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殷剑满含热泪地说:“这枚金牌是中国帆船帆板人长期以来的期盼,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高兴的泪水,激动的泪水。”

  纵身入水庆祝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8轮系列赛中,殷剑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仅在第九轮后滑到第二,第10轮后再次夺回头名。当天进行的奖牌轮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前几名选手的积分相差不大,殷剑必须跑进前三名才能确保金牌。比赛一开始,殷剑处在第五,所有的人都为她捏着一把汗。她说:“跑完第一圈感觉有点紧张,心想完了,金牌保不住了。第二圈,想着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行,就只管前行。英国和西班牙队员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我一看机会来了,使劲摇帆就追上去了。”

  在下水坡道,中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青岛市市长夏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以及来自殷剑家乡的四川省体育局的领导高举国旗,迎接英雄上岸。兴奋的中国队队员将包括领队姚新培在内的教练都抛入了水中。“这是真的吗?”上岸后的殷剑仍有点不自信,同样的问话她一下子重复了三遍,直到得到一致的肯定之后,殷剑这才放下心来。蒋琛说:“殷剑处变不惊,做得很好,把握住了所有重要的机会。这场比赛让我心直跳,先是失落后是狂喜。”在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天公作美,微风的好天气为殷剑的夺冠造就了良好的客观优势,而充沛的体力和丰富的经验也成为殷剑获胜的法宝。

  国家体育总局等祝贺

  殷剑夺金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当天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信表示祝贺。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在贺信中说,喜闻我国运动员殷剑在奥运会女子帆板决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勇夺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帆船项目的金牌,创造了辉煌。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中国帆船帆板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希望以后多陪陪父母

  1978年12月出生于四川西昌的殷剑自幼在邛海戏耍和游泳,水感和平衡感很好。2001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就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银牌,这是中国队自1992年张小冬获得奥运会帆板亚军后,第二次摘牌。

  作为从四川大凉山走出来的第一位奥运冠军,殷剑念念不忘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厚爱,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后,她更能从家乡人民那里获得鼓舞和力量。她说:“我一直被伤痛困扰,每天晚上都要接受治疗、按摩和针灸。每遭遇挫折,一想到家乡人民,什么艰难困苦都能战胜。”殷剑说目前最想回家与父母团聚,因为“从去年热身赛以来就一直没有回去,没有尽到孝道,希望以后有机会多陪陪父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