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地震激励我不停地前进 接下来会先去读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严文文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决赛里,中国选手殷剑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帆板的金牌。8月20日这一天,恰恰是5·12大地震发生后的第100天,“我会永远都记住这一天的,这场大地震会一直激励着我不停地前进。”

  《足球·劲体育》: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你就曾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这四年来你的目标就是奥运会的金牌,而今天在青岛奥帆中心你实现了这个梦想。

  殷剑:这四年我就是奔着金牌这个目标,一直坚持到现在。我觉得今天取得这个成绩特别特别不容易。应该说作为一个老队员,克服了很多伤病。能坚持到今天,需要很多人很多领导很多朋友和家人对我的关心。我要谢谢父母生育了我,要谢谢培育我的教练们,还有关心我的领导,省级的领导,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

  青岛似乎跟你特别有缘,刚刚出道的时候,你首次参赛就是在青岛,当初你获得了一枚铜牌。今天你又在青岛获得中国帆船队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谢谢青岛,谢谢这块海域,给我的好运。2005年的时候,我就被选为青岛帆船之都的形象大使,但由于这几年比赛比较多,也不知道我做得好不好。我现在已经与青岛的海、青岛的风融为了一体,青岛是我的福地。是青岛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奖牌轮你的名次一度落到了第二,大家都为你捏了把汗。

  我们赛前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会轻易放弃的!自从5·12大地震发生之后,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四川老家那些坚强的亲人们,那么大的困难他们都没有退缩,我这点儿挫折算什么?8月20日这一天,恰恰是5·12大地震发生后的第100天,“我会永远都记住这一天的,这场大地震会一直激励着我不停地前进。”

  中国香港的奥运帆板冠军李丽珊曾经说过,帆板运动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是一个人在跟整个大海战斗,你是怎么忍受这种寂寞的?

  一般来说,我都会听听音乐让自己放松,这一段时间,我听得最多的就是《感恩的心》。每当寂寞到无法忍受的时候,我就会给家里人打个电话。这种比赛的压力太大了,越是大比赛就越会感到孤独。幸运的是,不管我比赛成绩好还是不好,家人都会很高兴地等我回家,这让我感到很温暖。

  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可是帆船是一项很苦的项目,风吹日晒的对皮肤的伤害很大,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如果爱美丽,我就不选择帆板了。不过,真正从事了这项运动,我就很难割舍,因为乐在其中。如果不是因为对帆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对于一个女孩子,“压迫”爱美之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比赛之前,你把所有的采访都推了,甚至连你家里人都联系不上人,这是为什么呢?

  应该说我一直不敢接受采访是因为,想把采访留在胜利的时刻。来告诉大家:我胜利了。

  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接下来你是怎么计划的呢?继续下去,还是在学校深造?

  不出意料的话,我应该会选择退役,我已经30岁了,这就是我最后一块金牌了。接下来,我会先去读书,今年6月我已经结束了我本科的课程,成都体育学院那边也通知我说,我已经被保送上了研究生。至于毕业后做什么,现在还没有定,有可能是教练,也有可能是做体育管理方面的工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