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奥运后可能就此退役 将去成都体院读研究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四年前,殷剑因为一次细微的失误饮恨雅典;四年之后,对手一个失误成就了殷剑,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内,她由一个“渔家妹”升华为人见人爱的“海上仙子”。从无到有,从失意到得志,人人都会有一段经历和感悟,殷剑也是如此。

  这一次 我终于听到了国歌

  确定了冠军归属之后,殷剑在14艘快艇和1艘大帆船的护送下回到了岸边。接受完BOB和央视的采访后,她第一时间就被“抓”去参加兴奋剂检测。等她再次露面,人已经到了颁奖台的入口处。身披着鲜艳的国旗,骄傲地站在意大利和英国选手之间,殷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雅典时的颁奖,“那一次我只能听别人的国歌,这一次我终于听到了我们的国歌,而且我能大声地唱。”说完,殷剑自己都笑了。

  其实,殷剑哭了。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刹那间,殷剑站在领奖台上哭了,“我这块金牌来的太不容易了,教练和领导们都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哭是因为我太高兴了。”殷剑说得非常动情。

  想到“5·12” 我什么苦都不怕

  系列赛进行到第9轮,殷剑的名次落到了第二,就在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她在第10轮重新夺回了榜首位置。奖牌轮,她遇到了同样的困难,但最终殷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们赛前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会轻易放弃的!”

  殷剑说,自从“5·12”大地震发生之后,每次遇到困难她都会想起四川老家那些坚强的亲人们,“那么大的困难他们都没有退缩,我这点儿挫折算什么?”8月20日这一天,恰恰是“5·12”大地震发生后的第100天,“我会永远都记住这一天的,这场大地震会一直激励着我不停地前进。”

  青岛 真是我的福地

  当年,殷剑刚出道时首次参赛就在青岛获得了一枚铜牌,如今,她又在青岛完成了中国队和自己人生历程上的突破,现在一谈起青岛,殷剑满脸都是微笑。

  青岛人民对殷剑的感情也确实很深,在她夺冠后不到两个多小时,就有人把祝贺的花篮送到了奥帆中心门口,当地一家媒体甚至在第一时间为殷剑推出了一个版的夺金号外。

  金牌 我运动生涯的句号

  采访即将结束,殷剑意外地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这块金牌很有可能是我运动生涯的一个句号。”不出意外,本届奥运会结束后,殷剑可能就会选择退役。

  退役后,殷剑会选择上大学进修,“目前成都体育学院已经和我联系了,可能会报送我去读研究生。”殷剑说,学业结束后,自己到底去做什么还需要再考虑一下,“也有可能会做教练,但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殷剑解释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除了伤病太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想尽尽孝道,“我今年都30岁了,自从从事这项运动以来,很少在家里陪过父母,现在也该是我尽尽孝道的时候了。”在展望中国帆船帆板队的前景时,殷剑充满了信心:“徐莉佳现在已经是顶尖高手了,其他选手成长得也都很快,我相信还会有其他人为中国队去冲击金牌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