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挥国旗回应观众欢呼 市长乘快艇迎接帆都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下午,曾在希腊爱琴海和金牌失之交臂的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在浮山湾创造了历史,她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帆板金牌。殷剑,这名“川妹子”,在她的福地青岛,点燃了浮山湾畔现场观众的激情,她圆了中国帆船帆板人长久以来的梦想。

  市长乘快艇 迎接帆都使者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确认殷剑夺得金牌之后,立刻乘坐快艇赶到终点,第一时间向殷剑表示祝贺。

  早在2004年,殷剑就被青岛市授予“帆船之都城市形象推广使者”的称号。当时,青岛将一面签满青岛市民名字的“帆船之都·青岛”大旗赠送给殷剑,期望她在2008年青岛奥帆赛再创佳绩。

  殷剑挥国旗 回应观众欢呼

  夺得金牌后,观众大坝上的欢呼声雷动。殷剑淋漓尽致地表达着她的兴奋,她举起一面国旗,开心地朝大坝上的观众挥舞着。一面旗帜落在海里,她直接跳入海中,去拥抱大海,拥抱这面旗,此举把现场氛围更是推向高潮。

  乘坐教练艇,殷剑高举着国旗沿着大坝向所有的观众致意,让大家和她一起分享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带来的快乐。

  “这是真的吗?”上岸后的殷剑将这句话重复了三遍。在下水坡道,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以及来自殷剑家乡的四川省体育局和中国队全体队员、教练一起,高举国旗迎接英雄上岸。兴奋的中国队队员将中国帆船队副领队姚新培、殷剑的教练蒋琛都抛入了水中,这是帆船帆板人庆祝胜利的特殊方式。

  泪洒颁奖台 殷剑说出心声

  下午4点,女子帆板颁奖仪式在海上颁奖平台举行。伴随着《茉莉花》的音乐,殷剑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上图),国际奥委会委员Alex GILADY将沉甸甸的金牌挂在殷剑胸前。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时殷剑哭了……

  走下领奖台,殷剑这样描述她流泪的原因:“我想到的是这块金牌真的很不容易,不只我自己,还有带过我的所有的教练,包括赛场上所有的人,都希望我们中国帆船队有突破。我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们中国帆船队没有让大家失望,这是对所有人的一个交代。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我流下的是激动的泪水。”记者 闵 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