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领队给殷剑高评价 蒋琛:她聪明理智坚韧顽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副领队姚新培给予殷剑很高的评价

  蒋琛:

  她聪明理智坚韧顽强

  “整个赛程,她表现得非常好。作为帆板运动员,不可能任何风力都是殷剑的特长。应该说这次在整体的各种风力上她把握得非常好,非常成功。”殷剑的教练蒋琛介绍,“今天我的心情和大家都一样。特别是前面落后的时候,知道她们的分差非常接近,落后几乎等于丢掉冠军,不过我们赛前计划特别充分,殷剑在心态把握上控制得也非常好。她表现非常沉着,一切机会都被她把握住了。”蒋琛用四个词来形容殷剑:坚韧、顽强、理智、聪明。

  蒋琛说,“任何项目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有深厚的基础。就帆板来说,从起步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代人的艰苦历程,几代人追求的梦想,很不容易,从张小冬的银牌到殷剑的银牌,再到殷剑的金牌,也为我们以后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在谈到帆板的后起之秀时?蒋琛说,“国家队人员还是比较齐备的,一批年轻队员的成长比较快。从这个角度来讲,殷剑能参加这次奥运会非常不容易,上一届,她获得了银牌,这一届是在四年备战中不断顽强地和自己竞争、队员竞争,最终获得成功。可以说,这个经历对她的意志、她的成功都是很好的磨炼。她目前状态还非常好,她以后的发展要她自己做决定。我希望她以后永远快乐,永远成功。”蒋琛说:“今天肯定是狂欢,不醉不归!”

  姚新培:

  归功于她自己的努力

  “场面大家都看到了,殷剑后来赶超了,是非常经典的。”中国帆船队副领队姚新培说。“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我甚至没敢去赛场看比赛,就在房间里从电视上看的。去年和前年,殷剑在测试赛上的状态都不好,但她及时找到了差距,进行强化训练,弥补了自己的不足,现在,她成功了。”

  从前天的铜牌到昨天的金牌,姚新培说,“昨天是帆船的突破,今天是帆板的突破,两次突破代表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帆船帆板的总体水平在提升,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这应该归功于队员自己的努力和社会的关心支持。

  张小冬:

  为这枚金牌感到骄傲

  1992年,张小冬的一枚奥运银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帆船帆板项目奥运会奖牌的零突破。今天,殷剑帮她圆了金牌的梦想。“我非常非常高兴和激动,在青岛奥帆中心能够诞生这一伟大的时刻,整个中国帆板届都为这枚金牌感到骄傲,这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张小冬说,“殷剑的这枚金牌标志着我国帆船帆板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坦白地说,为这一时刻我等待了16年,16年来所有帆船帆板人一直在期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张小冬说,今天的比赛殷剑开局不利,但是她顶住了压力最终获得了这枚金牌,这是个人意志品质和综合能力的体现,殷剑完全具备了冠军的能力。殷剑的成绩肯定会带动各省市对帆板运动的重视,会促进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这项目运动中来,肯定会使中国水上运动进入一个新时代。

  陈敬莘:

  多年努力得到回报

  昨天,奥帆委执委陈敬莘乘船出海,目击了殷剑夺冠的过程,又在海上近距离看到了殷剑领取金牌的时刻。

  “看见殷剑夺取金牌后,我非常振奋,深有感触,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目前为止,我们奥帆赛举办得非常顺利,运动员好评如潮。得到这一枚金牌,就非常完美了,实现了承办比赛和参赛双丰收。”陈敬莘说,“作为早期的申奥工作者,我觉得有一个特别的感情。9年之前,这里还是造船厂,当时我们提出建世界一流的奥帆赛场。在当时,那是一个梦想,现在是梦想成真了。就在这个地方,殷剑取得了金牌,我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看着五星红旗飘起来的时候,我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当年做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记者 闵妤 摄影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