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姐:殷剑膝盖关节有伤病 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殷剑入选水校时,年仅16岁,那时她还在读初中,现任邛海水校教练的黄英那时已经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她多次获得帆板金牌并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理所当然成为了殷剑的师姐。

  黄英回忆说,殷剑特别能吃苦,也很勤奋,她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有一次,殷剑患了腮腺炎,腮帮子肿得像个大苹果,但是为了不落下训练进度,她坚持抹上厚厚的防晒霜,下水训练,十几年如一日,殷剑用坚忍不拔征服着这项在外国才有传统的海上运动。众所周知,帆板是技巧与耐力结合的运动,锻炼耐力必须依靠跑步。但令师姐心痛的是,殷剑的右膝盖关节半月板先天性出现裂缝,每天跑步训练结束后她都疼痛不已。

  “那时一周要求至少两次长跑,一次10000米,她每次训练完都要针灸和贴药,现在殷剑坐着时,常常会用手轻轻地捶打膝盖,长年的魔鬼训练已经让她的右腿不堪重负。”黄英说。

  殷剑继承了父母朴实无华的性格,待人坦诚,心地善良,黄英特别喜欢这个小师妹,在运动队时就将她看作是亲妹妹。在邛海水校的几年里,她们几乎一直住在同一间宿舍,亲密无间,殷剑亲切地喊黄英“老大”。看到殷剑具备的过人天赋,那时还在国家队的黄英常常将自己的一些帆板零配件(诸如滑轮、绳子等)借给她用,“年轻运动员一般都用老队员淘汰下来的设备,但是国家队的器材是最好的,殷剑用可以进步更快。”

  现在,殷剑还会经常和黄英通电话,将训练比赛的喜怒哀乐告诉她,奥运前夕殷剑正在青岛奥帆基地训练,这届奥运会是她最后一次拼搏,黄英不时鼓励她,但更多的是让她放下包袱,发挥平时的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