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妞曾因翘尾巴遭开除 殷剑过分豪爽吃穷自家小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7   深圳晚报

  小妞翘尾巴遭开除

  1992年四川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校长贵成忠到各县招生,殷剑报名参加帆板队。据她透露:当初她对帆板项目完全不了解,加入水校只为“农转非”。

  真正接触到帆板运动后,殷剑展现出天赋,进步飞快。然而这也让殷剑产生了自大自满的情绪,由于屡教不改,教练组1993年将她开除了。离开水校时,殷剑曾发誓不再迈进这个大门,但对水的热爱使得殷剑无法割舍,最终重新归队。

  太豪爽吃穷自家小店

  殷剑曾在村里开过一家小吃店,就因为过分豪爽,几个月后支撑不下去关门大吉了。

  据殷剑妈妈介绍,殷剑被开除后,回家约了几个好友做起生意。她向家里借了200元钱,加上几个朋友集资,她们开起了一家小吃店。

  刚开始,小店的生意还过得去,可惜几个“小老板”往往东西还没卖出去,就落到自己嘴里。而且她们又特别豪爽,熟人光顾经常主动免单。几个月后,小吃店终于支撑不下去。

  崭露头角亚洲称王

  1997年到2000年期间,殷剑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绩。在2000年的全国帆船锦标赛女子帆板场地赛、长距离赛中取得冠军,这让殷剑正式进入国家队。2001年,全国帆板冠军赛中,殷剑拿到了女子帆板场地赛的第一名。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金牌被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得主香港的李丽珊摘得,殷剑获得第二名。

  爱琴海上痛失金牌

  2004年雅典,爱琴海上千帆竞速,殷剑代表中国参加女子帆板米氏项目。

  殷剑在前半程的发挥很出色,第九轮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但第十轮绕第三标时,殷剑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发生冲撞,总名次滑落到第三位。

  最后一轮的比赛,殷剑起航后发挥很好,虽然她第一个冲过终点,但是总成绩上还是输给法国选手,殷剑为中国拿到了一枚银牌,那是自从1992年张小东后中国帆板的第二枚奥运会银牌。

  曾经一度选择退役

  殷剑一直在准备她第二次奥运会的航程。然而十运会之前,北京奥运会帆板型号从米氏级改为尼尔级。十运会上,殷剑只名列第5,加上伤病的困扰,殷剑心情非常沮丧。

  殷剑萌生退意。但家里人都支持殷剑再继续拼一下,殷剑决定先养伤再决定前途。考虑了三个多月,殷剑决定重返国家队。殷剑说:“家门口的奥运会太诱人了,我再拼一次。”

  决赛前大哭了一场

  殷剑的母亲徐品兰说,18日殷剑的成绩从总积分第一,一下跌到第二,当天仅跑出两个第8名,前几轮的领先优势被反超。当晚,母亲接到电话,在电话里殷剑大哭了一场。“妈,我这两轮比得不好!”

  徐品兰找来殷剑的大侄子给她唱了一首《真心英雄》,殷剑慢慢平静下来。即将放下电话时,殷剑一句话让母亲泪流满面。“多和我聊几句吧,在这里,没有人可以和我说话,我很孤独。”徐品兰陪殷剑聊了很久。母亲的抚慰在第二天果然起了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