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夺冠一刻竟不敢相信 高血压的领队也被抛下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胡小胡报道

  隐藏在徐莉佳身后,殷剑在最关键的时刻亮出了最锋利的光芒!她赢来的不仅仅是一枚金牌,还是一段值得后人书写的光辉历史。

  20日下午,原定于2点进行的比赛在大家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提前到了1点。时间的改变预示这将是一场不平凡的比赛。殷剑的起航并不顺利,一开始她就落在了对手后面。当她的名次落到第五名时,所有的中国观众都沉寂了,以这样的名次收场,殷剑就将失去这块金牌。

  也许是上天不忍心再去伤害这位浑身是伤的姑娘,就在绕最后一个标之前,之前一直领先的西班牙选手玛利亚慌忙之中撞上了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当值裁判果断的判罚玛利亚绕标一圈,殷剑趁机反超了对手。她再接再厉,又冲上了第三名。按照奖牌轮之前积分看,只要殷剑能在奖牌轮中跑进前三名,金牌就非她莫属。金牌在向殷剑招手,在她用尽全身力量摇帆冲刺时,所有的中国观众都攥紧了拳头,殷剑没有让大家失望,她以净得分39分的成绩力压意大利老将森西尼1分的优势夺冠!

  “这是真的吗?这真的是真的吗?我真的赢得了金牌吗?”殷剑不停地问着周边的人群。直到有人把国旗扔给她,她才醒了过来。她拿起国旗就使劲挥舞了起来,当国旗突然脱手掉进海里的时候,殷剑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海里,直奔国旗而去……

  殷剑上岸后,早已经等在岸边领导和队友们第一时间冲向了殷剑,将她又一次抛进海中,接着,教练蒋琛也被抛进了海里,中国队副领队姚新培也没能幸免,他喊着“我有高血压,不能下水”,可这个时候,哪有人听进这些话……

  当殷剑身披国旗站在海上颁奖台时,几十面五星红旗同时挥舞在空中,一万多名观众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天,记住殷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