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莽撞少年锻"剑"何其难 重回水校殷剑脱胎换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8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青岛8月20日电(奥运特派记者薛良诚胡建明)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夺冠的殷剑有着坎坷经历。谁都想不到,最初她在邛海水校从事帆板运动时,曾因骄傲懈怠一度被学校“开除”;为了心中的梦想,被“开除”的她半年后又重返训练场。

  1978年,殷剑出生在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邛海边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渔民家庭。据殷剑的师姐黄英回忆:“1992年,水校到各县去招生。当时,殷剑与一位好友到邛海水校玩,听说可报名练帆板,她想都没想就报了名。”被录取之后,殷剑曾悄悄告诉黄英,她对帆板项目一无所知,报水校只是为了“农转非”。

  当时,殷剑只有14岁,但身高已有1.65米。入校后,她表现出极好的运动天赋,对帆板各种技巧的掌握非常快。但随后殷剑变得骄傲起来,训练越来越不认真,甚至有些跟不上了。看到这样一个好苗子出现沉沦,水校的教练认为她一定难成大器,在1993年终于做了一个决定:开除殷剑。

  “我再也不进这个门了!”从小就倔脾气的殷剑在水校门口发誓。离校后,她与朋友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吃店,但几个月后,殷剑的“创业”就以失败而告终,分家当时,她只得到了一个调味盒。

  其实,对帆板逐渐有所了解的她,已经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自从被开除后,她经常偷看队友训练,偷偷哭了很多次。后来,殷剑经常给教练写信,希望能够重返水校。最终,教练原谅了殷剑,在被开除半年后,她重新回到水校。经历这个插曲之后,殷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真正开始了扬帆启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