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浑身是伤疤从不喊疼 胡贤强向已故父亲交欣慰答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3   生活日报

  胡贤强用自己在奥帆赛上鼓起的“中国帆”,向已故父亲交出了一份最欣慰的答卷

  只经过两年的短暂训练,就代表国家首次参加了奥帆赛49人级帆船比赛,来自青岛胶南的奥帆赛运动员胡贤强,在母亲眼中,一直是一个能吃苦又孝顺的好孩子。虽经丧父之痛,但他始终刻苦训练,用自己在奥帆赛上鼓起的“中国帆”,向已故父亲交出了一份最欣慰的答卷。

  胡贤强的家位于胶南海滨街道办事处高峪村,母亲郭女士是个很朴实的农民,一见记者就说:“俺这个孩子特别老实,不爱说话,都是教练说什么,他就做什么。这么些年了,都是孩子自己拼出来的。”

  郭女士回忆说:“开始我没想到当运动员那么苦,直到有一次孩子好几个月没回家,回家之后,我一看,孩子身上到处都是伤疤,嘴里有两颗牙都被磕掉了,我当场就哭了。可这孩子却跟我说:‘不要紧,妈,我不疼,我能坚持住。’”

  2006年,胡贤强的父亲意外遭遇车祸,在医院里昏迷不醒,而此时胡贤强正在青岛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全国比赛。当时,陪着丈夫在医院的郭女士为了不影响孩子比赛,就一直没把这个事儿告诉小胡。直到比赛结束,小胡夺得了全国冠军,这时父亲已经住院七天。当小胡得知父亲的事情后,连奖牌都没顾得上领,就赶到了医院。这时父亲仍然没有苏醒,胡贤强哭着跟父亲说:“爸,我拿到全国比赛的金牌了!”但父亲直到去世,也未能睁开眼看看儿子。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小胡又立刻投入到训练当中。

  本报记者 李萌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