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透露曾含泪默哀备战:将尽最大能力帮灾区重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0   中国体育报

  也许殷剑比所有的运动员更加思念自己的家乡。27日的颁奖仪式上,殷剑明确向记者表达了她归心似箭的心情,这不仅因为殷剑恋家,更重要的是,殷剑的家乡是四川。殷剑说,不知道家乡现在什么样了,现在有时间了,想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灾区重建。

  5月12日,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当时殷剑正在位于青岛的训练基地训练,队里第一时间帮她接通了四川西昌家中的电话,得知家人无恙,殷剑才长舒一口气。但是接下来电视的报道让她触目惊心,情况比他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但是当时他们正忙于备战,不能回家。“对我来讲那是挺特殊的一段备战,一边含泪默哀,一边咬牙训练。”灾区人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殷剑,在奥运会备战的最后阶段,殷剑忍着自己多年的腿伤,一直坚持着大运动量的训练。

  奥运会上,殷剑前几轮表现抢眼,连续获得第一、第三这样的好名次,总排名稳居第一。然而中段殷剑起伏较大,名次一度掉落到二、三位。奖牌轮上,殷剑起航后位置排在第五,相当不利,但是殷剑抓住前面的艇犯规的机会,一举超越两条艇,获得第三名,最终在8月20日,她实现了中国帆船帆板历史性的突破,以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获得女子帆板RS:X级别冠军。那一刻,殷剑说自己百感交集。为了在奥运会上不受干扰,殷剑甚至狠下心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她想把这个惊喜留到最后。殷剑说,她想为四川人争光。现在,金牌拿到了,她就想起自己的另一个心愿:尽快回家看看。

  “在我困难的时候我想到的更多的是灾区的人民,他们给我的激励挺大的。地震以来我就没有能够回家看看,心里面一直惦记着。我想在近期的活动结束以后回四川看看灾区的灾后重建。”殷剑明确表示,灾区人民的精神鼓励了她,她也要尽可能回报灾区人民,“在不影响训练的同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家乡的灾后重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