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射击有望拿满奥运席位 08北京大考暗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经过两年的备战,中国射击队已经累计拿到二十四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离满额只剩四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上总结了两年来中国射击的成绩,并称中国队有机会拿满全部席位。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各奥运项目进入北京周期,中国射击队也早早瞄准了二00八年的奥运参赛席位。据高志丹介绍,在新奥运周期的头两年,中国队在各项国际赛事中射落十五张奥运入场券,加上东道主的九张“赠券”,总数达到了二十四个,是获得奥运席位数最多的队伍。此外,中国队还获得四十四枚世界杯和世锦赛奥运项目金牌,奖牌一百一十七枚。

  目前,中国队在男子步枪卧射、飞碟多向和飞碟双多向项目上还有四个席位没有拿到,二00七年的四站世界杯和亚锦赛,将是中国队实现“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高志丹认为,在近两年的重大比赛中,尖子队员如杜丽、朱启南、谭宗亮、赵颖慧、胡斌渊等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陶璐娜正在恢复;女子手枪的费逢吉、男子步枪的刘天佑和张磊、男子手枪的徐坤和庞伟、女子多向飞碟的陈丽等一批年轻运动员也在大赛中有所显现。要完成奥运任务,尖子队员是重点,新人是潜质。

  “但在成绩面前,我们必须保持低调。”高志丹分析说,“中国射击强势不够集中,资格赛成绩没有优势,基础实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此外,还要面临重点优势项目被削减,部分项目规则变化,以及劲旅俄罗斯的冲击和亚洲、欧美新势力的崛起。”由此可见,中国射击这场奥运“大考”危机四伏,不可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