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射击队欲满额征战08奥运 三项席位令人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去年12月25日,国家射击队(步手枪)和国家飞碟队分别进驻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和贵阳清镇训练基地,备战2007赛季。中国射击队作为中国奥运的“王牌之师”,今年主要任务是继续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也称奥运会“入场券”),争取实现满额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

  2005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成为争夺北京奥运会射击入场券首场战役,结果河北名将赵颖慧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张通往北京的门票,当年中国队一共获得8张奥运会入场券。2006年,中国队再接再厉收获了7张奥运会入场券。而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射击队还自动获得了9张入场券,这样中国队的奥运会席位总数达到24个,距离满席仅差4个名额。

  对于有记者提出的赠送9张入场券为中国队“门票战”添彩的说法,王义夫反驳道:“就算不是自动获取那9张门票,我们照样有信心拿到手。”中国队自动获取的9张门票中,包括男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多向飞碟等项目,对于“赠送”具体标准,王义夫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这是由国际射联作出的决定。

  王义夫对过去的成绩感到满意,对实现满额参加北京奥运会倒是有些忧心。目前,中国队所差的4张入场券分别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张,男子多向飞碟、男子双多项飞碟各一张。王义夫表示,男子步枪卧射是我们落后的项目,以现在队员在该项目平均596环的实力在奥运会上还进不了世界前八名,可以说今年要拿到这两个奥运席位,难度非常大。对于男子卧射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具体差距,王义夫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具体原因我也没有找到,你们记者朋友们也可以帮忙找。”

  男子卧射实力一般,但国家射击队(步手枪)今年仍有多次机会去夺取名额。2007年,国家射击队(步手枪)将参加5场国际性大赛,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德国这4站世界杯系列赛和10月初在泰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要夺取该项目的入场券,选手在保证正常水平的同时,还要有超常发挥。”王义夫道出抢票要领。

  相比男子卧射,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对于夺取男子多向和双多项这两个席位也颇为忧心。他认为,与步手枪相比,目前中国飞碟队有相当一部分项目还缺乏高水平的稳定选手,尤其是男子多向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还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