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射击队备战08奥运 飞碟项目男子军团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射击队离满额所差的4张入场券均来自男子项目,这也让外界有了“男不如女”的说法。而事实上,真正处于阴盛阳衰窘境的只是国家飞碟队。国家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也表示,中国飞碟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女队争金,男队夺牌。

  中国队要争取的这4张入场券分别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张,男子多向飞碟、男子双多项飞碟各一张。尽管都是男子项目,但这得一分为二地看待中国男子枪手的地位。取得的15张入场券中,分别是男子9张和女子6张,而在男子9张入场券中,国家飞碟队仅有男子双多向、双向这两个名额。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国家射击队(步手枪)的男枪手并不处下风。

  不过,国家飞碟队在15张入场券中仅占据两席,倒是清楚地反映出国家飞碟队的地位。北京奥运会飞碟项目上,每个队最多可获8个参赛席位,而在中国飞碟队所获6个席位,有四个项目是自动获取的,这四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多向飞碟、男子双多向飞碟、女子双向飞碟。而据记者了解,国际射联给东道主中国队派发这9个名额,主要依据两条规则,要么这些项目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要么这些项目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有“照顾”的意味。当中,男子多向飞碟和男子双多向飞碟便属于中国队的弱势项目,而女子多向飞碟和女子双向飞碟则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

  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承认,国家飞碟队处于阴盛阳衰的局面。他说:“自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金以来,中国飞碟女队先后出现了高娥、魏宁等名将。但男队就差远了,迄今为止,男队还没有拿过一个世界冠军。”

  为改变这一局面,国家飞碟队补充了于小凯和张弈垚等一批小将,但与老将相比,新人的“质量”还很难让人满意。而据孙盛伟透露,国家飞碟队这种局面,在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