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射击选拔赛陶璐娜涉险过关 眼角膜脱落问题趋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8: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中国射击队(手步枪)进行了德国世界杯选拔赛5个项目的决赛,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涉险过关,不过名列第3的她总成绩仅为873.1环,这比前2名郭文珺(879.1环)和任洁(877.1环)的成绩还是差了不少。

  赛后,陶璐娜向记者透露,由于近来眼角膜脱落的问题趋于严重,因此自己始终无法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积极敦促陶璐娜赶快治疗。

  在昨天中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陶璐娜在10发子弹中居然打出一个8.7环和一个8.4环,这几乎使她无缘前3名和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最终位居第4名的王德辉总成绩仅比她少了0.4环。如果不是在资格赛中奠定了足够的优势,陶璐娜恐怕就无缘德国世界杯了。

  “我在比赛中看准星时,感觉眼前模糊得厉害,”陶璐娜赛后说起在比赛中的惊险场面仍有些担心,“打运动手枪还好些,因为距离比较远,气手枪就更严重,我生怕子弹会飞出去。”陶璐娜所说的“飞出去”是指比较差的成绩。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她只好大致地瞄准靶纸,以相对保守的打法来确保成绩。其实,陶璐娜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实乃事出有因,这主要缘于她1年多来的眼疾。“刚开始只有右眼(患眼疾),现在两只眼睛都有了这样的问题,”陶璐娜无奈地表示,“医生说是眼角膜脱落。”

  陶璐娜眼部疾病的主要症状就是眼部干涩,短时间用眼没有什么问题,长时间瞄准就比较费劲。虽然她使用了多种眼药水,但都没有很好的效果。

  王义夫在得知此事后,非常关心队员的病情,他敦促陶璐娜在明天返回上海后赶紧进行治疗。

  虽然,眼部疾病困扰着陶璐娜,但她还是以积极的姿态应对。她始终和中国射击队的心理专家刘淑慧保持密切沟通,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

  不过,她也有犯愁的时候,比如现在的眼疾。“眼睛有问题,我也不敢说,”陶璐娜不无担心地表示,“否则,别人又说你找客观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