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凌莫斯科亲历:申奥瞬间刻入脑海 最后一年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6:06  新浪体育

  不论是2001年,还是六年后的现在,每到临近7月13日时,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的电话就会变成热线。

  见证历史时刻,申奥成功瞬间化为永恒记忆

  虽然已经过去六年的光阴,但是一提到申奥成功的话题,杨凌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瞬间。

  “简直已经刻在了脑海里!”作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蝉联十米移动靶的冠军得主,杨凌还作为运动员代表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全过程,“六年前,我有幸亲身经历了那一激动人心的场面,那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幕。”

  “之前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等到宣布结果之后,感到一切都非常圆满。”杨凌回忆起更多当晚幕后的故事。

  “结束后,我们准备前往驻莫斯科大使馆,继续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庆祝仪式,当时有很多文艺界的明星组成了助威团。”当被簇拥着走出会场的时候,杨凌和一同在场的邓亚萍、杨澜等都被中外记者团团围住,“场面变得混乱,我们都非常兴奋,完全没有空间接受采访。我想当时记者只能录到现场热烈的气氛吧,大家彼此拥抱、互相庆祝!”

  “最后一年最关键”,北京等候您的到来

  还剩下一年多的时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

  虽然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取消了十米移动靶项目,但是杨凌并没有离开射击和奥运宣传工作。在申奥成功六周年之际,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这是最关键的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最后一年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现在是需要把关的关键时刻。”

  目前在北京射击队队担任行政工作的杨凌,期待着能以观众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

  “射击项目当然是我的首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共夺得了4枚金牌,我坚信我的队友们有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更上一层楼,夺取更多金牌。”杨大哥表示只要有时间他肯定会到现场看更多的比赛,像体操、乒乓球等等,“不过现在有些担心能否顺利买到票啊。”

  最后,杨凌通过新浪体育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作为中国人、中国运动员,同时也是北京人,我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北京观看奥运会,来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我们在等待着您的到来!”(何霞)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