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义夫谈奥运名额:满额难度大 男子卧射已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40  新浪体育

  今天是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明年的这一时刻,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中国射击队通过此前两年来的比赛,已经拿到了24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而一个国家最多的名额为28个,剩余的四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还需要中国队继续努力。

  从2005年开始,可以得到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比赛就已经开始,截止到目前,中国射手们发挥出色,已经拿到了24个名额(其中9个为东道主自动获得),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俄罗斯、美国和德国分别以23、21和19个名额排在2-4位,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射击比赛的争夺也会主要在这四个国家之间展开。

  在此前的奥运会历史上,还不曾有一个国家拿满过28个参赛名额,中国队此次要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目前中国队还可以争取的参赛名额是这样:男子步枪卧射两个,男子双多向飞碟和多向飞碟各一个,9月初的塞浦路斯飞碟世锦赛和12月科威特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是中国选手的最后两次机会。相比起来,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实现目标的难度较大,不过实力不俗的男子双多向飞碟还是有一拼的可能性,而年底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获得参赛名额的可能更大,但是还要面临中亚和西亚高手的激烈竞争。因此,中国队最终获得奥运参赛名额在25-26个之间应该是比较正常的结果。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男子卧射的问题时也坦言,在接下来的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要想实现目标还是很困难,因为中亚国家的前苏联选手实力非常强,韩国也不可忽视,因此,中国队只能尽力而为。

  男子小口径项目一直是欧洲的优势项目,对方开展的时间很长,基础雄厚,王义夫透露,中国一直在派专人研究国外高手的比赛录像,希望能从中找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研究提高中国选手的水平。而在进入新落成的射击馆训练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水平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在奥运会历史上有一个“怪圈”,东道主选手在射击比赛中的成绩总是不如以往,对于这个问题,王义夫表示,射击比赛的影响因素非常多,但是中国队将积极探索,寻找解决的方案。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