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50米步枪卧射曹逸飞夺冠 却无缘争奥运席位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沈楠、黄会清)19岁的曹逸飞继十运会夺冠之后27日又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城运会金牌。不过,这并不能为他获得为中国射击队立功的机会,因为他将无法参加卧射项目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一战--12月在科威特城举行的亚洲锦标赛。

  "亚锦赛我们将派目前在奥运积分中排在前三位的队员参加。"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三个人是贾占波、刘刚、邱健。"

  按照国家队确定北京奥运会参赛人员的积分规则,在今年8月的第一轮三场国内选拔赛之后,奥运冠军贾占波、亚运会冠军刘刚和老将邱健分别以31分、23分和20分列前三。隶属清华班的曹逸飞积18分排在第四。

  中国射击队在步手枪项目上目前仅缺卧射的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年底的亚锦赛是中国队的最后一次机会,获得比赛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席位。王义夫表示,目前备战亚锦赛争取卧射席位是中国射击队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此,在训练等各方面都会有所倾斜。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认为,中国队在亚锦赛上拿一个卧射的席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曹逸飞当天以700·8环的总成绩又一次称雄国内赛场,不过成绩比他在2005年十运会上创造的702·7环的全国纪录还有相当的差距。王义夫表示,他资格赛597环的成绩比较正常,但是决赛的103·8环不太好,在国际比赛的决赛中要想保持名次起码得打104环,要想提高名次要打104·5环以上。

  男子步枪卧射是中国队步手枪10个奥运会项目中唯一堪称弱项的。这个项目的世界水平相当高,在国际射联承认的比赛中打出600环满环的有18人次,而中国选手进入决赛都很不容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