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射击冠军张山妙用蔡琴情歌 用最傻的方式去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34  四川新闻网
射击冠军张山妙用蔡琴情歌 用最傻的方式去比赛(图)

  (本网记者 姚朔昂) 11月27日,前射击世界冠军张山做客四川新闻网,与网友分享了曾经两百发全中的极限纪录心情,并畅谈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谈到作为一名当代杰出青年最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时,张山表示,我认为杰出青年不仅应该本职工作杰出,做人也应该很优秀,对社会要有非常强的责任心。

  用最傻的方式去比赛

  “两百发全中的纪录您还能创造吗?当时的心情究竟是怎么样的?”对此张山的回答是不能。“当时我就像一台设置好程序的机器,没有思想、没有心情,也根本就没有把两百发全中当做目标,可以说是用最傻的方式在打比赛。也许人只有在这样的心态下,才能超常发挥水平。”

  由于记者之前在台湾歌手蔡琴新闻发布会上见到过张山,所以知道张山还是情歌天后蔡琴的粉丝。谈到如何看待蔡琴的歌时张山说,“她的歌非常抒情细腻,可以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因此如果我对待比赛过于紧张,或者期望值太高时往往会听她的歌;反之如果我比赛缺乏斗志或感到没有压力时,就绝不听她的歌。”

  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明年我们将迎来举国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作为曾经奥运会上的世界冠军,张山现在又是怎样的心情呢?对此张山表示,奥运会无疑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虽然经历过奥运会,但如果亲临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那种感受绝对是不一样的。“我之所以现在都还没有放弃训练,其实就是在等那一天,这种机会可能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

  全国十佳运动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四川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自从获得奥运冠军后,越来越多的荣誉也随之来到张山身旁。面对这些荣誉,张山坦言荣誉一方面是激励另一方面也是压力。“荣誉让你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得踏实做人、富有爱心、有社会责任心、关心时事、热心祖国。”张山最后表示,荣誉都是过去的,人必须要为现在和未来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