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日四金王义夫不满意:成绩离奥运会夺冠还差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城12月5日电(记者沈楠、白旭)亚洲射击锦标赛首日成了中国队的独角戏,他们如探囊取物般全取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以及青少年组个人、团体4金,成绩高出对手一大截。

  5日是开赛第一天,只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一个奥运项目的比赛。两员老将谭宗亮和石兴隆分别以586环和583环的成绩占据资格赛前两名。全场另外一个打出580环以上的是朝鲜的金正洙,此人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50米手枪慢射的铜牌。世锦赛冠军、小将庞伟资格赛表现一般,但是578环的成绩也排到了全场第四位。这样,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获得该项目团体金牌。

  决赛开始之前,个人金牌也几乎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10发决赛,谭宗亮命中101·3环,轻松折桂,总成绩为687·3环。石兴隆以4·7环之差获得银牌。名列第三的金正洙总成绩比谭宗亮差了7·1环。庞伟以677·5环的总成绩名列第四。

  尽管看似信手拈来,但是谭宗亮自我感觉却毫不轻松。“很累啊,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所以精力投入更多。”对于成绩,他自我感觉“算是正常”。

  不过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却不太满意。“这样的成绩在奥运会上离夺冠还很多。我们还得下很多功夫,”他说,“亚洲的水平不高,我们必须往前看,往高看。”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青少年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麦嘉杰以资格赛580环、决赛101·8环夺魁,把对手甩开了10环多。尽管自己的成绩在成年组仅次于谭宗亮和石兴隆,但是他坦言自己和成年组的前辈不可相提并论。“他们的目标是必须要拿冠军的,我们这样经验不足的如果碰到这样的压力发挥可能也就不一样了。”清华队的赵晟骅获得铜牌。

  当天是新落成的科威特奥林匹克射击场第一次接受正式大赛的考验,结果在上午男子气手枪资格赛第一组比赛时5分钟内两次停电,尽管供电即刻恢复,但对于精力高度集中的枪手来说,或多或少有点影响。

  6日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飞碟多向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三个奥运项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