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意外事件未阻前进路 飞碟双多项逆境中叩开奥运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城12月9日电 特写:逆境中叩开奥运之门

  新华社记者沈楠、白旭

  两个碟靶飞出,潘强没有击发又放下了枪。场下的中国人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这是亚锦赛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的倒数第二对靶,小将潘强此时领先阿联酋选手阿伊沙姆西2中,中国队梦寐以求的奥运席位就在眼前。

  裁判走上前去,告诉潘强他脚碰到前面的线了,所以没有让他击发。这样的“干扰”对于全神贯注的枪手来说是致命的。潘强果然脱了一靶,领先优势只剩1中。这意味着最后一对靶,他只有全中才能确保拿下这个席位,如果脱一靶,那么很有可能要和阿联酋人打加赛。

  这个22岁的小伙子走到靶位上,这次他特意留意了一下脚踩的位置。

  坐在后面的总教练孙盛伟心里咯噔一下:这是很忌讳的,注意了脚就会分散精力,而这正是对手所希望的。

  孙盛伟不得不在心里盘算出现平局打加赛的状况。他都想好了打加赛之前怎么去鼓励这个瘦弱的男生:决赛打得很不错,动作相当协调,就那么打去吧!

  第二次参加国际比赛决赛的潘强在靶位上站定,“打下这两个就赢了”的念头在脑子里一闪而过。他定了定神后发口令,碟靶飞出,“啪、啪”两声,橘红色的碟靶被击得粉碎。看台上爆发出抑制不住的欢呼声。

  阿联酋人是否打中已经无关紧要,唯一一个奥运席位属于中国。

  一直在场外踱来踱去的国家队教练张会群直接跨过小树丛冲到场内,接过潘强手里的枪,狠狠地抱了一下这个孩子。

  亲自带这个项目队员训练的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从椅子上站起来,长舒一口气,过去拥抱了一下潘强,用手轻轻拍了拍他被晒得黝黑的脸。

  男子双多向是中国飞碟冲击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项目之一,可是自从胡斌渊在去年德国世界杯赛上拿下一个奥运席位之后,第二个席位却迟迟没有拿到。此后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中国选手几次和席位擦肩而过,最终被逼到了亚锦赛背水一战的境地。

  “今天这个孩子的表现让我很欣慰,”孙盛伟说,“两个席位意味着奥运会上机会更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