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飞碟小将潘强:奥运席位属于国家 打完这场一切归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城12月9日电(记者沈楠、白旭)“奥运席位是为国家拿的。”山东小将潘强9日夺得亚锦赛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并拿下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之后,这样解释自己的奥运前景。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规定,运动员获得的奥运席位属于他(她)所在的射击协会。这就是说,协会有权分配谁能最终参加奥运会,拿席位的运动员

  未必就能参加。

  中国队为北京奥运会采取的是奥运积分选拔制度,运动员的积分包括2005年以来的国际比赛奖励积分以及国内两轮共6场选拔赛的积分,并且只有在亚锦赛之前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获席位才有奖励积分。

  在今年8月初结束的第一轮共3场选拔赛之后,名将胡斌渊以147分高居积分榜头名,已经锁定了一个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名额。潘强积18分排名第五,落后排名第二的亚运会冠军王楠18分。明年3月的选拔赛每场冠军得主将得到20分,因此18分的差距并不算大。

  国家飞碟队总教练兼双多向教练孙盛伟看好潘强已经很久了。“这孩子技术不错,而且就像一张白纸一样,想法少,比较敢打。”

  为了增加在亚锦赛上夺下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的机会,中国队开了特例,让积分排名第一的胡斌渊休战,而排名二的王楠、第三的王正和第五的潘强则来了科威特。而潘强没有让人失望。

  “今天我就是按照教练要求的,打一对扔一对。”实际上他也有过不少教训。世界杯参加了不少场,但打进决赛只有一次。按孙盛伟的话说,“有的时候太想冲了,结果反而打低了。”

  但是在科威特,这个瘦高的大男孩在背水一战的境地下用资格赛、决赛两项个人最好成绩突破了自己,也为射击队立了功。

  “这场比完之后,现在已经一切归零。”在众人的簇拥和欢呼之下,22岁的潘强没有“飘”,他明白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要靠自己打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