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武柳希:奥运尽我全力搏佳绩 顺其自然才能赢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我全力、顺其自然”。谈到自己的北京梦想时,24岁的武柳希,这个爱听MP3、喜欢萧亚轩、张柏芝的姑娘淡淡地说道。

  但有着雅典走麦城的痛苦经历,对武柳希来说,北京奥运会力争佳绩的渴望无疑将无比强烈。作为一名年轻的“老枪”,渭南姑娘武柳希年少成名。2003年的全国五城会上,初出茅庐的武柳希便在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400环,并在决赛中力压名将赵颖慧、杜丽勇夺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通过残酷的国内选拔,武柳希搭上了奥运的末班车。但在雅典的奥运赛场上,发挥失常的武柳希仅列资格赛第九,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行。2005年,武柳希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中,武柳希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随后在曼谷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武柳希又勇夺女子步枪3×20冠军。

  此后两年中,武柳希的状态起伏不定。多哈亚运会,武柳希尽管与队友合作勇夺两枚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渭南姑娘却未能取得十分出色的成绩。展望北京奥运,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中国军团高手云集。与队友杜丽、赵颖慧相比,武柳希无疑稍逊一筹。而在3×20项目中,武柳希又有着3种姿势实力不均衡的弱点。

  但在射击这个偶然性较强的项目中,有着“顺其自然”的平和心态,谁又敢说,武柳希不能为三秦父老传来捷报呢?!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