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射击大奖赛王义夫上阵主持 名将纷落马林云抱走电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射击一向被人当作严肃紧张的比赛项目,不过,24日开始的“创维杯”中国射击射箭项目备战08的大奖赛却是轻松而又娱乐,尤其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亲自上阵主持比赛的时候。

  资格赛结束后,就轮到射击队王义夫总教练出场了,“这次大奖赛评选出的十个射击单项冠军和一个射箭团体冠军将获得合作伙伴创维集团奖励的新款液晶电视!”老王以主持人的身份开始了他的工作,“先一个个淘汰,剩下2名队员3枪决胜,今天我真感受到了08奥运的刺激!”

  “你们的水平都差不多,看谁先第一个被淘汰!”王义夫有点以语言吓唬队员的意思。武柳希显然有点不适应,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王义夫笑呵呵地说:“来,武柳溪,转过身来面向大家鞠个躬,感谢一下大家!”观众为第一个出局者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奥运冠军朱启南、名将赵颖慧、亚运会冠军刘天佑纷纷出局,男运动员里只剩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林云了。当林云一枪打出10点9的高水平时,王义夫又幽默了一下:“男子汉们,你们看看现在只剩下一个瘦小的林云了,大家快给他加加油!”观众席一女同胞笑出声来,王义夫马上接过话:“别笑,就应该给瘦小的林云加油嘛!”话音刚落奥运会冠军杜丽被淘汰出局,“这发被淘汰的难道是杜丽吗?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啊!”王义夫故做惊讶地说。

  留在场上的只剩下3人,“你们离液晶电视越来越近了,现在第一步赢的就是包装盒,虽然还不是电视,那你们也不要手软啊!”

  比赛场上只剩下两个人,准备打最后一颗子弹时,王义夫突然喊停,“来,我先现场采访一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林云,在最后一发子弹射出之前你在想什么?”“王总,让他说实话啊,别说虚的!”一位记者喊道。“我打最后一发之前一点都不紧张!”林云答道。“不紧张?那你为什么在资格赛遥遥领先时最后一环只打了9环?”在王义夫的紧逼“诱供”下林云被迫“招供”:“着急啊,想钱啊!”全场观众几乎笑翻。

  接着,林云最后一枪打出10点4环的好成绩,轻松夺得气步枪的冠军大奖———一台创维液晶电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