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奥运选拔完全根据积分 王义夫:差一分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沈楠)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步手枪项目3月1日已在北京射击馆拉开战幕,10个奥运会步手枪项目的参赛阵容在15日选拔赛结束后就将全部产生。最后的“抢票大战”悬念迭生、紧张残酷。

  射击队采取的是全量化的选拔方式,即按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两个阶段共6场国内选拔赛积分之和录取,名额依据中国队获得的各项目奥运席位数。这个阶段的选拔从1日开始,15日结束,每轮都进行资格赛和决赛。在去年8月的第一阶段选拔赛结束之后,现在每个项目参与最终竞争的只有四五名精英。

  目前,在北京射击馆决赛馆门厅里,张贴着每个项目运动员的积分排名情况,除杜丽、朱启南、任洁、陈颖和张鹏辉之外,绝大部分的奥运人选尚存悬念,有的项目甚至所有人都有希望但没把握。总教练王义夫说,最终的名单完全按照积分确定,不会存在特意照顾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的做法,“就算差一分也不行”。如果有队员积分恰好相同,那么可能会考虑加赛等方式确定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