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奥运选拔张鹏辉超世界纪录 渴望保持到08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30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射击奥运选拔赛近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国家队的“枪手”们都格外重视,在3月9日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江苏选手张鹏辉以领先世界纪录整一环的成绩夺冠。夺冠后张鹏辉对记者说:“希望我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到8月份。在奥运会上能有同样出彩的表现,是我最大的愿望。”

  队内竞争激烈,奥运冠军也紧张

  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此次比赛本月4日开始后,赛场气氛就分外紧张。奥运冠军贾占波在4日当天的步枪卧射比赛中表现失常,一度只排在倒数第二,尽管他后面打得不错,但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老将谭宗亮也在50米手枪慢射的首轮比赛中发挥欠佳,冠军被福建小将林忠仔夺走。面对这种情况,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队员们在开始阶段紧张是正常的,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他们会打出好成绩。”

  果然,在逐渐适应了这种紧张气氛后,射击场上相继传来好消息,先是陕西小将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超世界纪录,来自南京的张鹏辉又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中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保证状态稳定,只等八月上赛场

  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张鹏辉,如今是中国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领军人物,在选拔赛预赛中,他打出了590环的优异成绩,仅比该项目预赛的世界纪录少一环。决赛中,占据一号靶位的张鹏辉除在第二组打出一枪8.1环之外,总体表现稳定,最终以总成绩789.8环夺得第一。这个成绩超越了德国选手拉尔夫·舒曼在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张鹏辉曾经告诉记者,德国老将舒曼是自己的偶像,他在任何比赛中都有稳定的发挥和冷静的表现。不过,这个偶像也恰恰是他赛场上的最强对手。对于已经夺得过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冠军的张鹏辉来说,荣誉榜上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对于这次超越舒曼创造的世界纪录,张鹏辉低调地对记者说:“这只能算超世界纪录,队内比赛的成绩是不被国际射联承认的,我现在只希望这个状态能够一直保持到奥运会。”

  本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