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冠军陶璐娜无缘08 坚持4年的奥运梦已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4:1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晶)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奥运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日前在北京展开,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发挥欠佳,仅在队内选拔赛名列第三,这也意味着陶璐娜基本与北京奥运会无缘。

  由于积分遥遥领先,10米气手枪的第一个奥运参赛名额已经锁定在任洁身上,因此,本次比赛的焦点就集中在陶璐娜和郭文珺身上。遗憾的是在冲击奥运会的重压之下,陶璐娜没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资格赛陶璐娜连续打出了三个9环,最终成绩383环落后了郭文珺三环之多。决赛中陶璐娜未能力挽狂澜,只打出了97.9环,名列第四名。最终郭文珺的奥运积分为83分,超过陶璐娜,进入了奥运会阵容。

  赛后,现年34岁的陶璐娜表示:“既然队内做出了这样的规定,那我就只能服从。不管是伤是病,不可能因为我去改变规则。”在本次选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的奥运参赛人选将全部出炉,为了防止参赛人选出现伤病等意外,虽然每个单项的第三名还将跟随队伍一起备战,但如果没有奇迹的发生,陶璐娜坚持了四年的奥运会之梦实际上已经破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