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山落选让四川人失望 曹逸飞是惊喜刘天佑该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6:20  天府早报

  对于四川选手的表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书记陈先刚用“一喜一忧”四个字进行了总结。

  “张山落选,我知道大家都很失望、也很意外。但这个结果,在她出发前我们学校已经考虑到了。”陈先刚解释说,“女子双向飞碟这个项目竞争太残酷了,中国队只有1个奥运名额,5个世界冠军去争。张山输就输在前面的选拔赛没打好。”至于刘天佑,陈先刚则提出了批评,“与张山不一样,刘天佑是很有希望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中国队有2个奥运名额,刘天佑原本有希望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携手参赛,我们也一直将他作为重点队员来抓。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把握好机会。”

  谈到曹逸飞,陈先刚则是一脸喜色,“这个队员过去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成绩,但在关键时刻,他却以一匹黑马的形象杀了出来,让人惊喜不已。原本,我们就预计会有一位选手去参加奥运会的,只是没想到会是他。” (张志凌)

  点击曹逸飞

  19岁的四川小将曹逸飞成名于十运会,在去年的城运会上独揽双冠。在去年8月的10米气步枪奥运会第一轮选拔中获得两次第一和一次第二,从而获得了可观的积分。为了备战奥运会,在清华大学读书的他特意休学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