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选拔"一枪定乾坤" 庞伟曹逸飞双双最后时刻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59  中国体育报

  射击比赛的魅力在于不到最后一刻永远无法预知谁是冠军,3月12日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的两场奥运选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庞伟和曹逸飞均在预赛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后者甚至是在最后一枪才惊险胜出,关键的胜利也帮助两人最终拿到了宝贵的奥运通行证。

  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谭宗亮之前就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席位,而另外一个席位则迟迟没有归属。本场比赛之前,吴潇、庞伟和石兴隆分别积56分、52分和48分,三人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中取得席位。预赛过后,谭宗亮以588.0环排名第一,吴潇和庞伟分别以587.0环和585.0环紧随其后,而石兴隆由于预赛成绩过低,决赛基本上成了吴潇和庞伟两个人的“战争”。此前两轮比赛成绩突出的吴潇从决赛开局便发挥失常,前三枪没有一枪达到10环,而庞伟在第二枪和第三枪则打出了10.6环和10.5环,这样三枪过后他便弥补了预赛中和吴潇之间的差距,并以0.1环反超。之后,庞伟继续稳定的发挥,没有给吴潇翻盘的机会,最终以685.7环的总成绩紧随谭宗亮获得第二名,在总积分榜上,庞伟也反超吴潇一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与庞伟相比,曹逸飞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的胜出更加惊险。由于朱启南已经提前入围奥运,另一个名额基本上在林云、刘天佑和曹逸飞之间产生。之前,曹逸飞的积分落后其他两位队友仅排在第四位,而前面两轮比赛均拿到第一的林云普遍被看好。预赛中林云仍以597环的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他的发挥依然稳定,有九枪打出10环以上,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决赛有如神助的曹逸飞,后者在10枪中有四枪打出10.8环的高分,九枪过后,他在总成绩上追平了林云,这就意味着该项目的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将通过最后一枪产生。在决定命运的一发子弹上,林云只打出9.8环,而曹逸飞打出了10.6环,在最后一刻获得直通奥运的机会。由于在比赛中过度紧张,赛后走出赛场的曹逸飞仍然表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入围北京奥运会。而对于外界对小将林云的惋惜,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比赛就是这样,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