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谭宗亮越战越勇瞄准奥运金牌 103.3环显出过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8  半岛都市报

  在昨天进行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上,山东老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发挥神勇,他在决赛中10枪打出了103.3环的惊人成绩。并以该项目选拔赛第一名的身份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对于从未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的谭宗亮来说,这一次,他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尝到冠军的滋味。

  “老枪”越战越勇

  103.3环显过人实力

  仿佛知道今天下午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会有好戏上演似的,下午2:30开始的比赛,提前半个小时就有了比赛气氛: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都提前“到位”。谭宗亮在射击场和队友轻松地交谈着,不时露出他憨憨的笑容。半个小时后,全场肃静,比赛正式开始了。9.7环、9.9环,老将谭宗亮前两枪的表现并不出色,倒是河北的庞伟和辽宁的石兴隆这两位小将都上了10环。

  从第三枪开始,37岁的谭宗亮开始进入状态,他先是打出一个10.2环,接着又打出两个10.4环!就当记者为这位山东老乡暗暗叫好的时候,谭宗亮又先后打出了10.5环、10.7环的好成绩,一枪比一枪好!直到比赛结束,每一次看到屏幕上显示的谭宗亮的环数,观众席上就一片掌声。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几位选手在稳定性上要逊色很多,吴潇和石兴隆发枪时一个太慢,一个太快,明显过于紧张,石兴隆还因为准备时抠动了扳机而犯了一次规。最终,谭宗亮以决赛103.3环,总成绩691环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顺利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资格赛成绩不好

  王义夫“吹毛求疵”

  比赛结束,谭宗亮收拾东西匆匆走出了场馆,留下教练王义夫一个人接受众媒体的“围攻”。王义夫看着记录谭宗亮战果的大屏幕,有点像是自言自语:“他很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的成绩了。”屏幕上,是一个模拟的靶面,除了在角落处显示着103.3这个数字外,还演示着刚才谭宗亮10枪打在靶上的位置,可以看到靶心处,10个小点密集地聚在一起。

  但面对众记者,王义夫却谈起了谭宗亮的不足:“决赛发挥的还可以,但是资格赛打得不是很好。”据王义夫透露,比赛前一天晚上,他曾经找谭宗亮“密谈”,“我告诉他资格赛要打到590环,结果他只打了588环,比我要求的还差两环。”王义夫表示,这说明谭宗亮在细节的把握上还不够扎实,“不然他可以打得更好。”

  奥运冠军到底有多远

  谭宗亮瞄准奥运金牌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男子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奥运冠军零的突破,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也两夺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今年37岁的谭宗亮也是这个项目的常胜将军。但遗憾的是,拿了世锦赛、世界杯等无数个世界冠军后,他却从没站上过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2004年雅典奥运会,谭宗亮发挥失常,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中居然连决赛都没能进入。赛后,连他自己都说输得莫名其妙。无缘奥运桂冠,可以说是这位山东老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