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曹逸飞初生牛犊不怕虎 射击小将如愿拿到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尽管四川射击队派出了双保险阵容争夺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入场券,可谓没有多少悬念,但19岁的小将曹逸飞能如愿地拿到北京奥运会资格,这对四川射击队来说还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校长任曦林,他对川军在奥运选拔赛的表现提前打了一个总结。

  川军·战斗到最后一刻

  曹逸飞拿到奥运资格,这让任曦林感到很欣慰,他感叹道:“两个步枪手有一个能拿到奥运资格还是很让人高兴啊。”而收获这张入场券也意味着四川射击队基本完成了“拿1到2个参赛资格”的任务。他介绍,在昨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射箭项目第一阶段选拔赛中,老将吴逢波表现出色,打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帮助他的积分往上升了,同时还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让人有些遗憾的是,四川队在飞碟项目上落后比较多,但任曦林表示不会放弃:“射击、射箭这些项目的偶然性很大,不到最后一刻结果说不清楚。虽然落后比较多,但我们川队不会放弃,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小将·有实力冲击奖牌

  曹逸飞入选奥运阵容,任曦林对此并不意外,他表示:“虽然曹逸飞是全运会才冒出来的新人,但他有一定的水平和实力,不然也不会进国家队。”的确,能从几名实力相当接近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这显示出曹逸飞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射击充满了悬念和不安定因素,但任曦林似乎很看好这名小将:“他身上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这很好,我们希望他能为四川拿回一枚奖牌。”由于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拿到奥运入场券也就意味着有夺牌的希望,从曹逸飞的冲劲和状态看,他很有希望为四川军团拿回第一块奖牌。

  老将·精神可嘉虽败犹荣

  在小将为四川队报喜的同时,老将张山落选则让人感到有些遗憾,不过,任曦林却认为她虽败犹荣:“她已经39岁了,对于这样一个老选手来说,能坚持练到今天、打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在前一天结束的飞碟选拔赛中,女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老将张山尽管落选了,但仍表示不会放弃,这更显示出一个奥运冠军的气度和不屈精神。任曦林说:“飞碟项目本来对体力要求就比较大,这对一名39岁高龄选手来说有一定困难,不过,她将全力争取一个替补名单。”

  记者 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