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璐娜再错失奥运名额 张鹏辉刘忠生喜获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41  长江商报

  女子25米手枪总积分位列第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天下午,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再次出现在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现场,和队友费逢吉等人竞争女子25米手枪奥运“入场券”。最终,陶璐娜在决赛中以204.1环夺得第一,不过由于没有任何奖励积分,她仅列总积分榜第四名。对此,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说,“陶璐娜今天的情绪很稳定,打得也不错。这次选拔将严格按照积分来,那么她要想参加北京奥运,需要等别人上不了才行。”

  按照选拔赛规则,北京名将陈颖和上海选手费逢吉获得该项目奥运名额。凭借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出众,陈颖在奖励积分上占得很大优势,选拔赛还没有开始她已有108分“进账”。不过陈颖并没有就此轻敌,她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得到45个积分,比比赛积分位居第二的陶璐娜高出22分。随后,在第二阶段第一、二场比赛中她又继续占据成绩榜榜首,直到完全确定可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才放弃了昨天下午的决赛。

  在选拔赛赛场,记者还看到一对成绩突出的“父子兵”。在父亲张润龙的细心指导下,去年世锦赛冠军张鹏辉以总积分158分,率先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奥运“入场券”。张润龙现在是江苏射击队教练,前不久国家射击队在广州冬训的时候,国家队教练就曾希望张润龙能去国家队看看张鹏辉,与他做一些交流,期望张鹏辉的水平能够再有突破。“这次主要是来给张鹏辉改一些动作细节。不过由于奥运会临近,动作的改变只是细微的 。”张润龙说。该项目另一个奥运资格被广东选手刘忠生夺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