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河北名将再冲奥运金牌 任洁拒绝重复雅典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2:06  燕赵都市报

  假如附加赛一枪打好,那么她将得到一枚铜牌;假如资格赛发挥出平时水平,她则很有希望夺得金牌。与赵颖慧一样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我省名将任洁,至今难以忘记雅典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比赛留下的遗憾。时隔四年,即将再次站上奥运赛场,任洁暗下决心,拒绝雅典的遗憾再次重演———

  河北射击两朵奇葩,赵颖慧是文静的,任洁则是开朗的。选拔赛最后一轮结束,任洁蹦蹦跳跳地追上走向宿舍的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选拔赛期间,他一直在北京射击馆关注着河北队员的比赛。“李主任,帮我给朋友捎些酱菜回石家庄吧,我妈前一段来看我给我带的!”话语间,你都能感受得到她的活力。从射击馆到宿舍的路上,记者与任洁攀谈了起来。

  在刚刚结束的选拔赛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任洁经历了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第二轮,她在比赛中出现了起伏,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当起伏再次出现在第三轮的时候,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为自己的选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手枪是射击各项目里最不稳定的项目,因为手枪的精准度肯定没有步枪那样高。”任洁说,“决赛我第七枪和第八枪打得不好,不过坐在凳子上喝水的那一小段时间想了很多,怎样调整状态啊,怎样控制情绪啊。结果,最后两枪打得还比较满意。”

  虽然任洁早早就以积分第一的身份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她说,她很清楚自己现在还欠缺什么。“经验不是问题,毕竟我已经打了两届奥运会了。不过,可能心理方面还没有到那种特别高的境界。雅典奥运会那么好的机会,我也受到了选手大面积低迷的一些影响,可惜。”

  然而,时隔四年,任洁早已不再是当年的任洁了。对于自己的提高,任洁也很清楚:“射击队有很成熟的心理辅导系统,刘淑慧老师的团队一直在跟踪监测我们每个队员的心理变化。就我来说,现在肯定不会再出现雅典那样的事情了。从雅典回来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法儿提高自己的抗干扰力。”而至于北京奥运会上自己的目标,任洁则狡黠地一笑,“你不是去现场看我比赛吗?到时候不就看到了。”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