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魏宁刘英姿分享女子飞碟入场券 08奥运夺金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沈楠)中国飞碟射击队女子项目的奥运选拔赛17日全部结束,年轻的“老将”魏宁和大器晚成的奥运“新人”刘英姿分享了各自项目唯一一张奥运门票。不过从这里通向北京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路还很长。

  尽管第二轮选拔赛最后一场于17日进行,但在这之前,女子双向的奥运门票实际上已经被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很占优势的山东名将魏宁提前收入囊中,而女子多向的名额不出意外也几乎肯定归属湖南选手刘英姿。尽管如此,两人当天的表现也不错。刘英姿以88中的总成绩获得多向第一,彻底拼掉名将高娥和亚运会冠军陈丽。魏宁的资格赛和决赛都与老将张山打平,结果在4号靶位的双发加赛中,魏宁2发中1,不敌2发全中的张山,名列第二。

  女子双向和多向是中国飞碟射击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张山早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巾帼胜须眉的传奇自不必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年少成名的魏宁也只是和金牌擦肩而过,获得一枚银牌。多向选手中最著名的就是老将高娥了,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雅典,她冲金落空,但是在副项双多向上又收获了一枚铜牌。

  北京奥运会,届时将满26岁的魏宁将再次出战。和4年前相比,对手更多,实力更强,但最关键的是,一直被寄予厚望的魏宁必须过自己的“心理坎”;亚运会上不该出现的失误以及在难度最大的4号靶位加赛中几次失败,已经敲响了警钟。

  37岁的刘英姿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但她在奥运会上将是十足的新人。去年塞浦路斯世锦赛她曾以资格赛第六的成绩挤进决赛,结果一路狂追夺得金牌。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对刘英姿的决赛能力赞不绝口,但也指出,她目前68中左右的资格赛成绩还需要提升;在奥运会上需要打到71中左右,才有争取金牌的机会。

  孙盛伟多次表示,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谈不上有优势,只能说有竞争的实力和冲击金牌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