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飞碟高手七人出征奥运 王楠最后时刻惊险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见习记者钟喆)继前一日,两位上海老将曲日东和金迪获得奥运飞碟参赛资格后。昨天,又一位上海籍选手胡斌渊获得了男子双多向飞碟的奥运门票。自此,中国射击飞碟项目的奥运阵容也全部产生,7人榜上有名。

  胡斌渊一直是中国男子双多向飞碟的领军人物。国际大赛的优异表现使他在奥运总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早早就把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虽然选拔赛已经不关大局,但他依旧在最后三场选拔赛中连中三元。

  昨天真正的较量是在亚运会冠军王楠、雅典奥运会季军王正和山东选手蔡超中间展开,三人要争夺一个奥运席位。资格赛后,三人之间每人只有1中的差距。心理紧张导致接连失误。结果在6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蔡超、王楠和王正分排在最后3位。赛前拥有2分优势的王楠凭借总成绩1分的优势挤掉对手,获得最后一个奥运席位。

  根据选拔办法,昨天中国飞碟射击队的奥运阵容也全部出炉。以下是中国射击队飞碟奥运阵容:女子多向刘英姿、女子双向魏宁、男子双向曲日东、金迪、男子多向李亚军、男子双多向胡斌渊、王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