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预演奥运首金之争 俄德是最大对手陶璐娜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8:14  解放日报

  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很可能来自射击项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明天鸣枪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中国运动员杜丽和赵颖慧将与各国女枪手短兵相接,预演奥运首金之争。

 检验奥运阵容

  本届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堪称奥运会的提前预演,由此吸引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是世界杯系列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对中国射击队来说,演练“首金争夺战”,是一个重要课题。同为26岁的杜丽和赵颖慧久经沙场,她俩将是中国夺取女子气步枪金牌的“双保险”。这次世界杯赛,“姐妹花”自然不想让这枚金牌旁落。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夺得奥运会首金。赵颖慧的成绩比较稳定。此外,刚刚21岁的张轶是中国女子气步枪的后起之秀,她有可能给人带来惊喜。

 打探对手实力

  中国军团将派出60名运动员参赛,除在刚刚结束的奥运选拔赛上入围的23名队员外,替补队员也将参加。

  无缘中国队奥运正选阵容的上海名将陶璐娜,确定不会亮相此次世界杯赛。她已于日前主动放弃奥运会替补资格,返回上海,将随上海队进行下一届全运会的紧张备战。

  虽然射击项目更多是和自己“较劲”,但中国军团也打算通过家门口的比赛,来好好侦察对手的实力。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仍然是中国队重点研究的对象,他们也是中国队之外获得奥运席位最多的国家。

  在有可能会与中国队产生激烈竞争的项目上,俄罗斯和德国是最大的对手。德国老将舒曼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曾经创纪录地夺得过三次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舒曼近年状态有所下滑,本次世界杯将是中国队打探这位传奇老将现今实力的好机会,目前中国射击在这个项目上还从未染指过金牌。 (本报北京4月11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