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任洁:最后一枪因急躁功亏一篑 追求完美反意外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01  新浪体育

  “最后一发如果能打出十环以上的成绩,那么夺冠的把握就很大了。”第十发之前,中国选手任洁以领先对手仅0.2的微弱优势排在了总成绩的第一位。只要能把握住最后一枪,她的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梦想,就能在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首日的比赛上如愿实现。但……这一切不过只是假设。仅射出8.8环的任洁收获了一枚铜牌,只能望着金灿灿的奖牌挂在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蒂洛特胸前,匈牙利选手松卡以485.4环的成绩摘得银牌。

  比起之前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杜丽的形只影单,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圈中共有任洁和张军并肩作战。只是任洁在决赛的开局并不理想,头一个9.6环过后紧接着又是一个8.5环,预赛第二名的她排名降至第五位。好在第三发起,任洁好似振奋了起来,第四发上更是打出了10.6环的本场个人最好成绩。前四发过后,任洁的排名仍旧暂列第五位。转机出现在了第五发,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晋级决赛的匈牙利选手绽放光芒,排名飙升至第二位,此时任洁的排名也上升了两位来到第三名,胡军则暂列第五名。

  从第六发开始,始终占据领头羊位置的法国选手蒂洛特接连四枪都在10环之下,而任洁则像是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越大越好,第九发过后随着10.1环的成绩定格在记分板上,任洁逆转成功以0.2的成绩超越法国选手蒂洛特位居榜首。另一名中国选手胡军紧随在匈牙利松卡之后排名第四位。

  成败就看最后一枪!

  依旧是中国两名选手任洁和胡军守到了最后,在她们之前完成比赛的法国选手蒂洛特发挥出色,以10.2环结束了该项目的决赛争夺。几乎是同时枪响,决赛馆上方的电子靶纸上首先亮出张军的9.1环,而任洁的靶纸上则是8.8环!就这样原本很有希望夺金的任洁,最终以落后1.2的成绩将金牌拱手人给了他人。扣下扳机之前,任洁的枪曾举起又放下,当时她脑海里究竟经过了怎样的思想起伏?

  “当时我觉得自己有点急躁,不太稳定,所以想要调整一下。”任洁心里已经很清楚了,只要最后一发能在10环以上,冠军就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遗憾的是,任洁的情绪并没有调试到最好,“是自己太追求完美了,最后持枪时间过长结果反而没有发挥好……”

  看着满脸懊恼的任洁,大家都不忍心再苛求。冠军得主、法国选手蒂洛特也表示很能理解这个中国姑娘当时的处境,“对这个结果,我感到很遗憾!因为任洁是在主场作战,周围都是为她加油的观众,她可能是想要发挥到最好,结果压力很大导致失误了。”(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