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赵颖慧出局难当大任 雅典冠军获铜牌奥运首金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1: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在北京射击中心开幕的国际射联世界杯,是一场完全按照奥运会赛程和氛围的大演习。不过中国军团的战绩却并非好兆头:率先出场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未能夺下首金,女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也在最后一枪功亏一篑,拱手将金牌送给法国选手。

  女子10米气步枪并非奥运热门项目,但因为它很可能是北京奥运的首金,因此将领衔捍卫首金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万众瞩目。在昨天的“预演”中,杜丽以预赛并列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排在第二靶位,并在决赛十枪的第一枪后单独领先。不过随后杜丽在第二枪和第八枪打出低于10环的平庸成绩,相反预赛成绩与杜丽持平的捷克选手埃蒙德·卡塔琳娜则枪枪沉稳,决赛十枪成绩全部在10环以上,最差一枪也打出了10.3环,不仅以105.9环的上佳决赛成绩拿下本次国际射联世界杯的首金,还追平了杜丽保持的该项目总成绩504.9环的世界纪录。而另一位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赵颖慧,则因为发挥不佳未能闯入决赛。

  昨天晚上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的任洁则输得更加遗憾。同样以预赛成绩并列第一进入决赛,同样排在第二靶位的任洁前三枪大失水准,一度落后了领先的法国选手泰诺德3.5环之多,不过任洁从第四枪开始一直稳定在10环以上,并在第9枪时完成超级逆转,反超泰诺德0.2环,但最后一枪任洁出人意料地打出8.8环,虽然数字“吉利”,但泰诺德的最后一枪打出10.2环,任洁痛失金牌,最终甚至只拿到铜牌。

  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