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任洁:心态最后一刻微妙变化 10环以上有可能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刘丹)8.8环!中国队员任洁12日打砸了最后一枪,在全场观众的惋惜声中将“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女子气手枪金牌拱手让给了法国对手蒂洛德。

  任洁赛后坦言,自己的心态在最后一发确实有些微妙的变化。她说,最后一枪之前并不知道自己具体的位置,但是“我感觉如果打10环以上的话,有可能(拿冠军)”。

  在资格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和队友、世锦赛冠军胡军分别打出386环和385环,排在第二、三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蒂洛德以386环的成绩列资格赛第一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郭文珺只打出374环,仅排在资格赛第五十一位,未能闯进前八的决赛。

  决赛前五枪,法国人继续发挥了高水平,其中四枪打出10.5环以上的好成绩,领先任洁3.8环。第六枪,转机出现,蒂洛德只打出8.3环,任洁命中10.2环。此后三枪,任洁都在10环以上,而蒂洛德都没能达到10环,第九枪结束后,任洁已反超蒂洛德0.2环。最后一枪,蒂洛德率先发枪,打出10.2环的正常成绩,全场最后一个击发的任洁在长时间端枪之后只打出8.8环,不仅将金牌拱手让给对手,而且银牌也被匈牙利选手琼卡什夺走。

  以486.3环的总成绩摘得世界杯金牌对于法国人来说还是头一次,但是对她来说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我们法国队有三个人在竞争两个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一次在世界杯赛上夺冠的蒂洛德说,“我特别想在这次比赛中打出好成绩,这样我就有信心能来参加奥运会了。”

  任洁的总成绩为485.1环,落后匈牙利人0.3环。资格赛排名第三的胡军最后只获得第七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