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杜丽两枪铸下大错 秘密武器难堪重任陶璐娜放弃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0:42  半岛都市报

  “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被认为是雅典奥运冠军杜丽的卫冕战预演,但是让观众们遗憾的是,杜丽表现有点失常,仅以一枚铜牌结束了战斗。捷克选手库尔科娃夺得金牌,亚军得主是德国选手普菲尔斯弗特。虽然这次比赛仅是北京奥运会的预演,但是各国选手的高水平发挥还是让人对北京奥运会杜丽能否成功卫冕捏了一把汗。

  杜丽两枪铸大错 憾失奥运预演首金

  在资格赛中,女子十米气步枪就显示出了群姝争艳的局面。雅典奥运冠军杜丽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以399环的成绩进入决赛,这一成绩被认为是正常发挥。在打出了决赛第一枪10.6环后,杜丽还占据着全部八位选手中的首位。但是她在第二枪却打出了9.8环的较低成绩,这一成绩顿时使她降为该枪次的第三名。而捷克选手库尔科娃则打出了10.9环,迅速领先杜丽将近1环。在后来的比赛中,库尔科娃发挥神勇,一直没有给杜丽反超的机会,逐渐拉大二者差距。在第八枪打出了9.7环的时候,在场的观众都为杜丽的大势已去发出了叹息声。而库尔科娃则抢足了镜头:105.9环的成绩破了决赛世界纪录,504.9环的总成绩平了杜丽的世界纪录,当然还夺得奥运预演首金。

  失利的杜丽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失落,反而在打完最后一枪后露出了惯常的微笑。她平静地表示:“我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基本上正常,最近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对于比较受关注的奥运会卫冕的问题,杜丽显然有备而来:“对于奥运的期待,只能说尽力,不能说是卫冕。”

  秘密武器失灵 陶璐娜放弃替补

  在资格赛中,赵颖慧打出393环,未能晋级决赛。对于即将第三次踏上奥运赛场的赵颖慧来说,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始终是她在成绩上更进一步的阻碍,这一资格赛成绩与她在雅典奥运会时差了足足有5环之多,单纯用状态不佳似乎很难解释,被看作秘密武器的赵颖慧看来一时还难以担当协同杜丽冲金的重任。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任洁在最后一枪发挥失常,打出8.8环,错失了触手可及的冠军。冠军被近年来成绩平平的法国选手蒂洛德以总成绩486.3环获得。而无缘中国队奥运正选阵容的名将陶璐娜,本次世界杯赛并没有亮相。她已主动放弃奥运会替补资格,返回家乡上海。本报记者 马贤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