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双保险再失灵 王义夫四次指点仍难阻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6:54  长江商报

  谭宗亮、庞伟无缘10米气手枪决赛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老枪”谭宗亮和队友庞伟在上个月刚刚入选国家射击队北京奥运会阵容。然而,就在昨天上午,这两位奥运资格获得者却先后在“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10 米气手枪排名赛中止步,提前退出此次金牌争夺战。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北京射击场里举行,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因此仅男子10 米气手枪项目就吸引了44 个国家的95 名选手前来参赛,中国队也派出了谭宗亮、石兴隆、林忠仔、庞伟四位名将。所有选手被分成2 个小组进行排名赛,各取获得小组前八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按照赛规男子10 米气手枪排名赛共有六组,每组10 发子弹。首先出场的谭宗亮在排名赛中打出的最高分为99 环,但在其中第三组和第六组中他分别出现了较大失误,都只打出96 环的成绩。比赛过程中,一旁观战的昔日队友、现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四次把谭宗亮叫到身边,亲自指点。尽管此后,重新举枪的谭宗亮都打出漂亮的10 环,但他最终还是以583 环位列第一小组的第九位,而惨遭淘汰。

  “没想到只有我一个人进入了决赛,心里突然有点儿没了底。按赛前计划,是争取至少有两人闯进决赛,再携手冲金。”石兴隆成为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他最终以681.5 环获得第五名。这也是继前一天女子10 米气步枪双保险赵颖慧、杜丽无缘首金后,又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