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义夫亲自指点未挽狂澜 中国射手集体“放空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34  新京报

  

王义夫(左)临场指导谭宗亮,但没能改变弟子无缘决赛的命运。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日,“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队没有奖牌入账。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谭宗亮失手未能闯进决赛,石兴隆挺进决赛但只获得第五名,法国选手迪穆兰以683.7环的成绩夺冠。飞碟赛场,男子多向飞碟的冠军被斯洛维尼亚的选手菲利波维奇夺得,中国的三名参赛选手在资格赛被淘汰。

  谭宗亮、庞伟和石兴隆本次世界杯代表中国出战,在上个月举行的射击队内选拔中,谭宗亮和庞伟携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预演中,二人却都意外的止步资格赛,其中谭宗亮打出583环,与第八名选手打出同样的成绩,按照规则,预赛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比倒数第一组成绩,谭宗亮遭淘汰。以奥运会替补身份的石兴隆打出584环位列所有选手中第五。决赛进行到第7枪的时候,石兴隆追至第三名,但是却没能顶住压力,最后仍然获得第五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与男子气手枪项目不一样,男子多向飞碟一直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在昨天比赛中,李亚军在资格赛中发挥不佳,打出了20中和21中,总成绩106中仅仅排在第63位。老将张冰以总成绩104中排在第72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洋总成绩111中,排在第35位。三名中国选手最后都无缘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