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快枪变慢枪曹逸飞无缘决赛 变风格学朱启南奥运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杜娟)在朱启南为中国射击选手斩获“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首枚金牌的同时,另一名和他一起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四川小将曹逸飞却连决赛都没有进。不过,内行告诉记者,曹逸飞表现不好都是因为“快枪曹逸飞”要变“慢枪曹逸飞”造成的。

   “3个9环”丢了决赛

  在资格赛中,曹逸飞被安排在第二组。在这组选手中,曹逸飞是年纪最小的。不过,他一直显得很沉着。试打时,小曹连续打出了两个9环,他主动走到教练张秋萍身边,张教练轻声嘱咐他要注意的技术要领,曹逸飞也不答话,只是点头。等又回到靶位前,曹逸飞并不端枪,而是双手环抱在胸前,望着靶心。似乎一直等把教练刚才讲的东西消化了,他才长吁了两口气把枪端起来瞄准。

  正式比赛开始了,受试打两个9环的影响,曹逸飞在第一组的10发子弹中,就出现了3个9环。“过去他准备得短,枪扣得快,这次感觉他在放慢速度,节奏跟平时不太一样。”看台上,曹逸飞的队友告诉记者。

  打第二组子弹之前,曹逸飞休息了一会儿。他站在靶位前,把擦汗的一条彩色毛巾从左手扔到右手,又从右手扔回左手。这次休息后,曹逸飞以10个10环的成绩结束了第二组和第三组射击。不过在第四组射击的最后一枪,他又打出一个9环。最后,他以594环的总成绩排在第20位,无缘决赛。“真可惜,开局太差了,打坏了3个。”曹逸飞摇摇头,离开了赛场。另一位川将刘天佑打出了595环,也与决赛无缘。

   “他在调整自己的风格”

  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国家队宿舍想采访曹逸飞,没能成功。热心的张山告诉记者:“国家队的队员都不能接受采访。我给你报料吧,他现在连射击队的大门都不能出,就算要出去逛街都是国家队统一组织安排,比如说安排哪个商场就只能在里面逛,那个商场大门也不能出。吃东西更讲究,自己不能私自吃外面的食物,别人给的饮料也不能喝……曹逸飞在国家队很乖,你就不要逼他破戒了。”另外,张山还透露这次世界杯是她今年最后一次比赛,“我将在17日的比赛后向国际射联反兴奋剂委员会正式提出‘注销今年国际、国内比赛参加资格’的申请,让自己放个假,好好调理一下身体。”

  来现场看曹逸飞比赛的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校长任曦林告诉记者,“小曹最近正在调整自己的风格。他本来是快枪手,现在想向朱启南学习,把速度降下来,让枪更稳一些。”这次失利并没有影响曹逸飞的信心,“小曹很有潜力,他告诉我会继续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