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飞碟奥运人选不及老将无缘决赛 中国射击遭遇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射击队终于开和了。昨天,射联世界杯成了中国队的表演赛,凭借最后一枪绝杀,奥运冠军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逆转取胜,为中国队摘得首金。而在随后的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无缘北京奥运会的46岁名将高娥迎来了迟到的爆发,她以93中的佳绩夺冠。

  由于刘天佑和曹逸飞两名川籍选手表现不佳,均止步资格赛,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仅剩下朱启南。开局阶段,朱启南表现得并不好,五枪过后,他落后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1.4环,但经验丰富的他却渐入佳境,最后一枪前,朱启南将差距缩小到0.2环。一枪定胜负的绝杀中,两位高手都拿出了看家本事:10.1环,埃蒙斯打得很出色,10.4环,朱启南更出色!赛后,朱启南大叹夺冠不易:“感觉很累,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坚持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出征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刘英姿却大失水准,连决赛都没进入,鲜明的反差让中国飞碟队多少有些尴尬。 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