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50米手枪慢射林忠仔夺冠 谭宗亮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31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50米手枪慢射林忠仔夺冠谭宗亮无缘决赛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射击世界杯中国站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中国名将林忠仔以总成绩667.2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谭宗亮继次日无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后,再度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预赛六轮试射,林忠仔除了在第三轮只打出92环外,其余成绩都在95环以上,第六轮打出98环,一举反超美国的萨伦斯基,以571环的总成绩夺得资格赛第一。萨伦斯基一环之差获得资格赛第二。

  谭宗亮在前两轮分别到处96环和97环后,第三轮仅打出90环,第五轮的又一个90环和最后一轮的93环彻底葬送他决赛的希望,最终560环仅排在第16位,无缘决赛。

  决赛林忠仔第一枪就打出10.5环,萨伦斯基却只有9.3环,林忠仔的总成绩优势一下扩大到了2.2环。虽然第四枪只打出8.4环,但林忠仔丝毫不为所动,接下去五枪每枪都超过了10环,优势不断扩大。

  最后一枪林忠仔出现严重失误,只打出了7.7环,决赛成绩定格在96.2环,但之前巨大的优势还是让他稳稳地以667.2环问鼎冠军。

  资格赛仅有565环,但决赛发挥神勇,打出了101.0环最佳成绩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努斯梅托夫最终以666.0环的成绩获得亚军。萨伦斯基663.4环为美国队添上一枚铜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