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后一枪仅7.7环仍夺冠 "维尼熊"林忠仔直呼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03  新浪体育

  4月15日,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第四日的角逐在北京射击场激战正酣。在率先结束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上,中国选手林忠仔以667.2环摘得金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尤纳斯梅托夫和美国选手扎尼斯克分别以666.0环、663.4环的总成绩获得第二、三名。最后一发仅射出7.7环,惊无险地拿下冠军的林忠仔赛后直呼:“太紧张!”

  前两天进行的淘汰赛后,中国名将谭宗亮和亚锦赛冠军徐坤分列第16名、第39名遭遇出局。26岁的福建选手林忠仔以资格赛第一、571环的成绩顺利晋级,与谭宗亮兼项男子10米气手枪不同,林忠仔已经手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入场券,而且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只会参加这一个项目的角逐。

  决赛中,林忠仔挥洒了去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英姿飒爽,九枪过后他以659.5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的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哈萨克选手尤纳斯梅托夫整整4环。只要最后一发林忠仔不打出6环以下的成绩,那么这个冠军已经算是他的囊中之物了。不过,具有极强偶然性的射击项目不到最后一刻悬念依旧存在,雅典奥运会上胜券在握的美国名将埃蒙斯,最后一发因脱靶而与金牌失之交臂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只见林忠仔率先扣下了扳机,电子屏幕上竟显示出7.7的成绩,观众惊讶声四起。最后举枪发射的哈萨克选手打出了10.5环,光是这一发就追回了2.8环!好在有资格赛和前9发的优异成绩做基础,以1.2环领先的林忠仔有惊无险地为中国射击队再添一金。这样,中国队以三金两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第一位,法国和捷克队紧随其后。

  “太快了!可能最后一发有点紧张。”虚惊一场的林忠仔仿佛还没有从场上惊险的情绪中缓过神来,不过他也直言并非因为对金牌的渴望才使得成绩发生了起伏,“比赛中想夺冠的念头倒是没有,因为没打完最后一发,金牌还不知道会是谁拿。”

  小眼睛、浓眉毛,圆鼓鼓的脸庞,酷似“维尼熊”的林忠仔听大家如是称呼自己,又露出了标志性的憨憨笑容。“今天整体表现挺好的,把正常的训练水平发挥了出来,尽管选拔赛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最近状态有所回升,这个金牌是对我训练成绩的认可。”经历了本次奥运会热身赛之后,收获颇多的林忠仔对不足四个月之后的奥运会更添信心,“打完了之后对我以后的训练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我现在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奥运会的金牌。”(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