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忠仔夺金玩心跳 最后一枪仅7.7环仍惊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48  南方都市报

  

林忠仔这枚金牌来得有惊无险。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唐元鹏)林忠仔,一个很具有南方特色的名字,这位来自福建的中国射击队名枪在昨天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中击落50米手枪慢射金牌。长相憨厚的他突然超越该项目头号选手谭宗亮出现在大家视野之中。

  50米手枪慢射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许海峰1984年为新中国射下奥运首金。对于这个项目,中国必然寸土必争。昨天的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这个项目的中国头号枪手谭宗亮意外失手,在预赛中,他只打出560环,列第16被拒于决赛大门之外。正当人们对此忧心忡忡的时候,中国队另一名枪手林忠仔以571环高调进入决赛并排名预赛第一。

  50米手枪慢射是一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选手手持小口径手枪瞄准50米外的靶心,一不小心打个8环、9环绝不稀奇。这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决赛中表露无遗,决赛八人每人都打出过9环以下的成绩,在几乎一定有失手的情况下,这个项目比的就是谁能打出更多的10环以内成绩。

  获得第二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尤纳斯梅托夫是决赛中成绩最好的选手,他十枪打出101环成绩,打入10环以内的有6枪。如果仅仅计算决赛10枪,那么这块金牌就会属于他。

  林忠仔第三枪“走火”,只打出8.8环,对此他一脸懊丧,狠狠地摇了摇头,但他随即稳定了自己的情绪,连续五枪打到10环以内,也稳定了他在预赛之后的优势。最后一枪击发之前已经领先第二名4环之多,最后一枪,林忠仔一反之前稳定的节奏,迅速击发,结果只打出意外的7.7环,这一枪让大家虚惊一场,因为之前的优势太大,足以让他获得冠军。

  长得胖胖的满脸敦厚的林忠仔赛后说起这一枪有些心有余悸:“紧张吧,扣动扳机可能有些太快。比赛就是这样,没有打完最后一枪,金牌还不知道谁拿。”

  展望奥运,林忠仔露出憨憨的微笑:“这次比赛成绩对我以后的训练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我现在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奥运会的金牌。”

  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大批名将落马,中国队冲击奥运金牌的种子选手———去年世锦赛亚军胡斌渊、上届奥运冠军阿勒马克图姆等都没进决赛,结果金牌被俄罗斯的莫辛摘取。四天过后,中国队以3金2铜稳坐奖牌榜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