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夺冠后心有余悸 林忠仔感叹主场劣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6: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今天进入第四天,中国年轻选手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夺冠。但在赛后,林忠仔却对自己最后一枪仅打出7.7环耿耿于怀。他感叹,不站到赛场上就很难体会到“主场劣势”,而体会了之后才知道,“主场劣势”给射击运动员带来的负面影响远比想象中的大。

  在今天下午接受采访时,林忠仔谈得最多的不是自己拿了金牌,而是对自己的不满意,尤其是他最后一枪的成绩,让现场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也成了林忠仔最大的遗憾。

  尽管最后一枪发挥失常,但林忠仔之前领先的优势较大,最后还是以1.2环的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尤努斯梅托夫夺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的冠军。

  林忠仔在今天的比赛中,原本心理状态控制得较好,据他介绍,因为前两天不断有中国选手发挥失常,教练在他比赛前特地要他保持轻松的心情,但到最后一枪时,林忠仔回忆说,“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脑子里想到的东西特别多,就像前两天比赛时一样。”

  林忠仔表示,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主场劣势”,因为外部熟悉的环境、语言,都很容易让射击运动员的内心无法保持清静和稳定,“在主场作战,压力确实很大。”

  也是由于“主场劣势”,今天与林忠仔一起参加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的老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饮恨而归后,再次发挥失常,未能闯过资格赛;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世锦赛亚军、中国选手胡斌渊也未能闯过资格赛。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