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忠仔笑容可掬被称"维尼熊" 射击赛紧张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7:34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专电 (记者 陈华)国际射联世界杯今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26岁的中国选手林忠仔一路领先,最终以667.2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赛事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林忠仔是去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得主,他从资格赛开始就发挥相当稳定,以571环的成绩排名首位进入决赛。决赛中,林忠仔依然发挥正常,前9枪建立了4环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枪,林忠仔发挥失常,只打出了7.7环的糟糕成绩,不过还是以1.2环的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尤努斯梅托夫,夺得金牌,美国队的扎林斯基获得铜牌。

  “最后一枪很紧张,而且想法多了一点。”谈及最后一枪的失误,林忠仔不好意思地说,“不紧张就不叫比赛了,其实我前面也紧张,只是最后一枪处理得不太好。”

  在这次比赛之前,林忠仔并不为外界所熟悉,赛后自然成了记者们追问的对象。一位女记者看到林忠仔眼睛小小的、眉毛浓浓的,又始终笑容可掬,便给林忠仔起了一个“维尼熊”的外号。谈及北京奥运会上有多大把握拿到金牌,林忠仔低调地表示:“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积累经验,为奥运会做准备,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奥运会金牌。”

  中国射击队今天在男子飞碟项目上表现平平,蔡超、王楠和胡斌渊均只打出137环,无缘决赛。这个项目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瓦西里·莫辛夺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